close

  □金陵晚報記者 王元元
  昨日,張小姐收到一條“郵政速遞”發送的提醒收快件的信息,回撥電話之後對方稱她的快件里有毒品,並要求她匯款到指定賬戶證明清白。
  記者根據張小姐提供的號碼打了過去,用一個假的身份聯繫對方交流,而對方面對質疑迅速掛斷了電話。可以肯定,張小姐遇到了騙子。
  據瞭解,被這種包裹涉毒騙到的人還不少,10月16日,輕信“快件藏毒”詐騙短信,鹽城一女子被騙了6萬元。
  “快遞有毒品被扣押”
  “您有一份快件已經到達,請速與客服人員聯繫領取。”昨日,市民張小姐收到了一條提醒短信,短信後附有單位名稱為“郵政速遞”,短信上還有一個咨詢號碼18652開頭的南京電話號碼。
  看到這個短信,張小姐沒有太多的懷疑,“前幾天我剛從網上買了件化妝品,算算時間,也應該快到了。”
  張小姐說,她隨即撥打了短信上留的電話號碼,撥通後,電話那頭,工作人員先是詳細詢問了張小姐的姓名、身份證號碼和手機號碼,隨後對方告訴張小姐,“快件已經查到了,你的快遞是從雲南發的,已經被公安機關扣押,因為快件中有毒品。”
  那邊的工作人員還再三詢問,你知道有毒品這事情嗎?張小姐當時有點蒙。
  對方告訴張小姐一個電話號碼,電話打通後,“警官”告訴她,你到銀行ATM機,把錢轉到一個賬號以證“清白”。張小姐覺得可能遇到了騙子,希望記者能調查。
  編個身份騙子仍用老騙術
  昨天,按照張小姐提供的號碼,記者打了過去,接電話的是一位男子,記者詢問自己是不是有個包裹,男子操著不標準的普通話,問了記者的姓名和手機號,並表示要查一下。
  記者隨後隨便編了一個姓名和手機號,男子在“查詢系統”後,告訴記者,“你的郵件包裹是雲南昆明發的,不過沒有通過郵局安檢,裡面有違禁品和毒品。”
  記者問,我從杭州的賣家那裡買的東西,怎麼會從昆明發貨的呢?男子說,“是一位叫馬春華的人郵寄的,如果你不認識這個人,要打電話到市公安局緝毒大隊去確認下,就可以了。”男子還提供“緝毒大隊楊警官”的固定電話,電話號碼是025-8527××××。
  記者隨後撥通了“楊警官”的電話,“楊警官”的問話和男子是一樣的,他詢問了姓名和手機號,同樣,記者也隨便編了姓名和手機號。
  打電話時,記者身旁有別的人在說話,“楊警官”覺得記者的固話有些吵,談這個“毒品問題”有些敏感,“楊警官”給記者支了個招:“你找個沒人的地方,用私人手機打過來。”
  記者問“楊警官”,既然是緝毒大隊的警官,有何事不能在電話里說?聽了記者的質疑,“楊警官”立即掛斷了電話。
  包裹涉毒騙局有套路
  記者搜索了一下網站,被這種包裹涉毒騙到的人還不少,10月16日,輕信“快件藏毒”詐騙短信,鹽城一女子向騙子賬號匯了6萬元。
  記者總結了這種包裹涉毒騙局套路:第一步,自稱中國郵政或EMS工作人員來電或發來短信,稱有未簽收包裹中發現毒品,懷疑你涉嫌販毒;第二步,郵政人員提供“禁毒大隊”或“刑警大隊”電話,請你“報警”;第三步,“接警”後,要求你到銀行ATM機,把錢轉到對方提供的賬號上以證“清白”。
  (請張小姐領取線索費30元)  (原標題:快遞里查出毒品?記者戳穿騙子騙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bvhcwf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