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蘇丹總統薩爾瓦·基爾23日說,政府軍準備進攻瓊萊州首府博系統傢俱爾,以奪回這座遭叛亂武裝人員占領的戰略要塞。
  一名聯合國駐南蘇丹官員確認,大約3000名外國公民仍被困褐藻醣膠在博爾,等待撤離,另有大約1.5萬人在聯合國營地尋求保護。
  要塞將開戰
  基爾當天在南蘇丹議會宣佈,政府軍“正準備向博搜尋行銷爾進發”。
  博爾位於南蘇丹首都朱巴以北大約200公里,整合負債大部分人口與總統基爾同屬丁卡部落。按聯合國駐南蘇丹人道主義協調員托比·蘭澤爾的說法,“每個人都知道博爾是戰略要塞”。
  自南蘇丹執政黨蘇丹人民解放運動的兩個主要派別本月住商不動產15日爆發衝突以來,效忠於遭解職副總統里克·馬沙爾的政變部隊控制了博爾和團結州首府本提烏等城市。
  基爾解釋說,由於美國方面先前派遣部隊從博爾撤僑,政府軍推遲了進攻博爾的時間。
  軍方發言人菲利普·阿蓋23日向法新社記者證實:“馬沙爾的部隊仍控制著博爾,但我們已做好準備……我們的士兵將從叛軍手中重新奪回對這座城市的控制。”
  美聯社援引一些分析師的話報道,效忠於馬沙爾的一支洛烏—努埃爾部落武裝“白軍”可能已前往博爾增援。
  蘭澤爾說:“我很難想象博爾幾天后出現完全平靜、安全的景象。”
  平民難保護
  蘭澤爾確認,截至23日,來自加拿大、英國、肯尼亞等國的大約3000名外國人仍被困在博爾。
  英國方面當天向南蘇丹派出第三架,也是最後一架用於撤僑的軍用飛機。英國政府警告,隨著南蘇丹安全形勢進一步惡化,留在那裡的人今後“可能很難撤離”。
  按蘭澤爾的說法,眼下有大約1.5萬人在聯合國位於博爾的營地尋求保護,其中包括澳大利亞、烏干達、埃塞俄比亞等外國公民。
  蘭澤爾說,聯合國維和人員“正在博爾營地構築防禦工事,以確保阿科博(營地遇襲)事件不再發生”。
  聯合國位於瓊萊州阿科博的一個臨時營地19日遭洛烏—努埃爾部落武裝人員襲擊,致使2名印度籍維和士兵喪生。
  “如果像在阿科博一樣,出現營地里只有少數幾名維和士兵,而外面有2000名武裝人員的情況,那我們也無能為力,”蘭澤爾說。
  劉一楠(新華社今晨特稿)
  劉一楠  (原標題:南蘇丹政府軍準備重奪要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bvhcwf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