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看刺繡展
  原標題:“中國刺繡展、美麗河北圖片展”給波蘭民眾帶來原汁原味的中國文化大餐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湯黎):在中國與波蘭建交65周年之際,河北省對外文化交流協會和中國駐波蘭大使館20日在華沙聯合舉辦了“中國刺繡展、美麗河北圖片展”。展覽用中波雙語展出了一批反映中國和河北經濟建設、人民生活、歷史文化等方面的圖片和中國刺繡作品,讓眾多的參觀者享受了原汁原味的中國文化大餐。
  中國駐波蘭大使徐堅出席了當天的開幕式併發表講話。他說,刺繡作為中國的傳統民族工藝是中華民族智慧的結晶,與中國曆史、文化和人民生活緊密結合在一起,體現了古老中國精湛的手工技藝。“美麗河北圖片展”通過一幅幅精美圖片展示了河北的風土人情和現代化北方大視野。
  徐堅說:“相信通過今天的展覽,大家既能領略到中國古典藝術的魅力,又能認識一個真實和高速發展的中國。今年是中波建交65周年,兩國將舉辦一系列活動慶祝這一盛事,今天開幕的‘中國刺繡展’和‘美麗河北圖片展”也將為中波友誼的華麗畫面添上濃墨重彩的一筆。”
  近年來,隨著中波關係的不斷發展,兩國在政治、經濟和文化等各方面的交流取得了很大成就。兩國地方交往十分活躍,河北代表團訪問波蘭就是個例證。代表團團長、中國河北對外文化交流協會副會長王離湘表示,“我們想通過這些圖片的展覽,讓波蘭民眾更多地瞭解我們蓬勃發展的中國和美麗的河北。河北歷史悠久、文化燦爛,這些圖片都有詳細表述,希望能引起波蘭民眾的關註,希望通過這次展覽能更加熱愛河北,歡迎到河北來。”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bvhcwf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