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龍石山生物產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梁經軍介紹公司22年的科研成果。)
  
  (種植基地的鐵皮石斛。)
  編者按:近年來,湖南花卉苗木產業發展迅速涌現出一批有影響力、帶動力的龍頭企業、花卉苗木合作社及行業領軍人物,花卉產業在推動綠色湖南和“兩型社會”建設中發揮著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為樹立典型、表彰先進、促進產業發展,紅網推出“走進湖南花卉產業”專題報道,敬請關註。
   紅網記者 謝瑞仁 長沙報道
  “我們多年來致力於鐵皮石斛的科學研究,為的是有一天我們每一個平凡老百姓都能享用到這種珍稀藥材,讓我們都有一個更健康的體魄。”湖南龍石山生物產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梁經軍說道。
  養生之道曰:“陰不足則陽偏亢,陽偏亢則發熱,陰虛終導致五臟疲勞,進而引發氣陰兩虛,氣血陰陽皆虛。”
  鐵皮石斛是屬於植物蘭科的一種,其被譽為中華九大仙草之首,是植物界的大熊貓。養生最講究的是虛靜,鐵皮石斛在藥界被譽為“滋陰之王”。經科學研究,鐵皮石斛是富含滋陰補水多糖粘液質物質的石斛,對緩解人體陰虛的效果極為明顯。其功效特別適合都市中熬夜、煙酒無度、起居不定時、精神壓力大的人群。
  湖南龍石山生物產業集團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珍稀瀕危藥材鐵皮石斛野生品種選育、優良品種繁育、GAP基地規模化栽培、仿野生栽培、現代中藥研製加工、醫葯產品市場營銷於一體的高科技農業和現代中藥企業。目前申請專利15項,獲授權專利5項,其中授權發明專利4項,實用新型專利1項,獲得科研成果5項、科技進步獎2項、發表科研論文30多篇,先後承擔國家、省、市級科研項目30多項。
  22年的堅持不懈,只為破解繁殖難題。湖南龍石山科研團隊歷經22年堅持不懈的努力,攻破鐵皮石斛組培快繁及栽培種植世界性難題,現完成投資過億元,建成了占地70畝的長沙暮雲鐵皮石斛種苗工廠和占地800畝的長沙縣開慧鎮、邵陽市邵東縣鐵皮石斛生態種植基地。已經開發和正在開發中的產品有高端純品系列、復方保健食品系列、天然食療方系列、盆栽系列共四大系列十多款產品。
  目前龍石山銷售網絡除湖南外,還開設了七家養生科普中心,輻射香港、北京等地。逐漸形成了標準化生產體系、現代化管理體系和國際化市場體系,為中部地區技術實力最強、規模最大的鐵皮石斛產業化企業。
  “只有我們自己實實在在的乾,先掌握好中醫葯學知識,用一種利他實幹的精神去傳播,別人才會相信你。”梁經軍說,一個真正有責任的企業,做產品有時候不僅僅是為了賺錢,我們除了在質量上會把好關,還會加大投入進行規模生產,讓鐵皮石斛真正能讓更多的老百姓有購買力,走進平常老百姓的生活。  (原標題:【花卉苗木雙十評選】龍石山生物:讓珍稀藥材進百姓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bvhcwf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