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王哲、通訊員王欣)7月31日晚,一場短時暴雨肆虐武漢。晚上7時34分,暴雨剛停,國網武漢供電公司武昌配電運檢室應急搶修中心電腦屏幕再次閃爍起來。電腦顯示,接到當天第327次搶microSD修任務。
  剛回單位的供電搶修小組組長劉書明,還沒有來得及換下被暴雨淋濕的工作服,再次帶領外接式硬碟搶修組,登車趕往停電現場。
  7時55分在民主一路紫荊村事故現場,劉書明帶領搶修小組迅速記憶體查實停電原因:一位居民的三相電錶發生燒損,引起線路短路,造成該區域的380v低壓架空線燒斷。
  故障點位於原紫荊村菜場里的一棟工棚式居民樓樓頂,爬梯無法接觸到架空導線。劉書明找居民借了一張餐桌墊在爬梯下,剪竹北房屋斷燒壞的電線、更換新線、綁住節點……晚上9時15分,居民樓恢復供電。拿起水瓶灌了一大口,劉書明調頭登上供電搶修車,趕往下一個停電搶修點。
  據國網武漢固態硬碟供電公司統計,今年入伏以來,該公司日均有效保修、搶修工單有400多筆,比平時增加了一倍多,其中晚7時到10時的故障報修量占日保修量的50%左右。
  (原標題:武漢入伏後供電搶修量翻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bvhcwf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