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長春9月28日電(記者齊中熙)我國東北最大污水處理工程——長春北郊污水處理廠將於今年年底通水。按照設計,這項工程生活污水處理能力達每日78萬噸,長春污水處理率將翻番至80%,設計污水處理排放水質為國內最高排放標準一級A。
      據承建單位——中國中鐵一局二公司長春北郊污水處理工程項目經理楊建軍介紹,污水處理廠為國家“十二五”規劃項目和松花江流域治理規劃項目之一,是目前在建東北地區最大的污水處理工程。建成後,對改善伊通河和松花江水質具有重要意義。
      他說,工程主要採用生物處理加沉澱過濾消毒工藝。污水的處理要經反覆沉澱、沙水分離、生物改良、深度處理、紫外線消毒等,採用目前國內最先進的生物A2O改良處理技術,才能排入伊通河,最終匯入松花江。
      “處理後的污水能滿足工業用水需求,也可用於城市綠化和農業灌溉。這樣即可重覆利用水資源,減輕對河流的污染,又可置換出大量優質的水源,可緩解長春市缺水的不利局面。”楊建軍說。  (原標題:東北最大污水處理工程年底通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bvhcwf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