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 (通訊員楊素英報道) 10月16日,記者來到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五師八十六團園藝三連,見該團正在葡萄種植示範戶高其恩地里開冬剪觀摩會。來自全團四個園藝單位的領導和技術員共計40人,參加了這次會議。
  觀摩會上該團果蔬公司經理楊洪波將葡萄第四階段目標管理工作及10月份農事安排作了細緻地安排,著重強掉了冬剪質量問題。要求所有人員親自下連隊,吃住在連隊,深入田間地頭,指導服務職工;連隊幹部及技術人員進行每戶檢查,及時複檢。二年生的樹80公分以下的通風帶必須全部剪除,一是為了控制病害,二是為了減少掛果連按照畝產800-1200公斤進行留枝粱三年生及以上的樹1米以下的枝葉全部剪除,枝組間距保持在25-30公分,2芽修剪;按照畝產1500公斤左右確定留枝粱對於修剪不合格的承包戶進行複檢,復剪合格的承包戶發放修剪合格證後,方可壓樹埋土。
  該團主管葡萄產業的副團長營良富強調:要想提高明年葡萄品質,冬剪是關健,以冬剪確定明年負載量。連領導、副連長及片區技術員,要抓好冬剪質連進行跟蹤服務。確保明年葡萄品質,特別是大戶雇人冬剪要確保質連進行復剪。
  記者採訪了負責示範戶高其恩的技術員付冬梅,據她介紹,高其恩種植10葡萄紅提葡萄,在今年經受霜凍、大風,內地市場行情飽和的情況下,他總產17噸葡萄二級果率達到90%以上,一直是每公斤5元銷售的,到最後一點都賣到每公斤4.6元。他的冬剪標準嚴格按照團里要求執行的,收入也較可觀。
  該團十分重視葡萄產業發展,致富職工群眾。葡萄品質提高,冬剪是基礎,防病是關健,科學合理剪留枝組。積極引導果農以冬剪定產,以控產提質,提高果品質量。提高商品率。增加職工收入。
  目前,該團2.3萬畝葡萄冬剪工作已全面展開,預計10月25日全部結束。  (原標題:八十六團加強葡萄冬剪質量提高明年葡萄品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bvhcwf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