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有微博爆料稱,前天夜間由重慶飛往溫州的飛機上,一名男子不聽提醒,在飛機起飛期間拒關手機,並辱罵毆打機務人員,自稱是福建省“福鼎市市長的兒子”。當事人父親、福鼎市鄭姓副市長昨天回應稱,對此事深表內疚和歉意,稱相信和支持公安機關會依法公平去處理,會給社會客觀公正的一個交代。
  京華時報記者聶輝新華網
  男子拒關機打人“我爸是市長”
  昨天早晨,空姐網官方微博發佈消息稱,前天夜間,河北航空公司由重慶飛往溫州的飛機起飛前,乘務員兩次提醒旅客關閉手機電源,頭等艙一名鄭姓男子很不情願地關閉了手機,但在乘務員走後又馬上開機,並伴有鈴聲,安全員出面提醒。起飛後兩分鐘左右爬升關鍵階段,鄭某又開機,安全員制止。鄭某多次辱罵及推搡,將安全員推倒在地,“腳踹了安全員”。鄭某被制服後,稱自己是福鼎市市長兒子,讓自己父親報複當班安全員和證人們。
  河北航空公司的官網顯示,前天晚上,河北航空公司由重慶起飛的班次為NS3316航班,當天晚上9點20分由重慶起飛前往溫州。
  副市長為子道歉“一言難盡”
  據瞭解,當事人鄭某的父親並非福鼎市市長,而是常務副市長鄭敬國。鄭某是家中獨子,此前在重慶讀書,已大學畢業,平時為人比較衝動。
  昨天,鄭敬國對媒體回應稱:網上曝光的“副市長兒子乘機拒關機打機乘人員”確是他兒子。“兒子性格扭曲、有缺陷,一言難盡。發生這件事,我很痛心。作為父親,沒有把孩子教育好,對社會造成不良影響,特別是對機乘人員造成傷害,深表歉意。我兒子已是年滿23周歲的成年人,我相信和支持公安機關會依法公平處理,會給社會客觀公正交代。”
  “孩子坐飛機沒有遵守
  有關的規定,還和機組人員吵起來,是我孩子不對。”鄭敬國表示,此事應當成為兒子今後人生道路的一個教訓,希望他記住法律後果。
  鄭敬國也承認,此事發生之前他與兒子溝通交流的時間不多,“今後會對他嚴加管教,希望他明事理、明是非”。
  當事人被扣留接受調查
  鄭敬國透露,事發當天飛機抵達溫州機場後,兒子就被當地警方帶走,目前仍然被警方扣留。
  昨天下午,溫州市公安局機場分局的工作人員證實,當事人在飛機起飛過程中使用手機被安全員制止,繼而雙方發生爭執衝突。目前該男子仍在溫州當地的派出所,案件還在進一步的調查之中。
  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用航空法》規定,任何單位或者個人使用的無線電臺和其他儀器、裝置,不得妨礙民用航空無線電專用頻率的正常使用。對民用航空無線電專用頻率造成有害干擾的,有關單位或者個人應當迅速排除干擾;未排除干擾前,應當停止使用該無線電臺或者其他儀器、裝置。而對飛行中的民用航空器上的人員使用暴力,危及飛行安全的行為,將依照刑法追究其刑事責任。  (原標題:兒子毆打飛機安全員 副市長支持依法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bvhcwf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