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習記者 李賽
  李家沱的易明先生心裡一直擱著個事。50多年前,易先生的三伯易禮清參軍,後來家人收到一張烈士證,多年來,家人一直不知忠骨埋在何處。爺爺、大伯等長輩,帶著對親人的掛念相繼離世。
  昨天,易先生向我們講述了他的心事,希望能夠替父輩找到三伯的墓,帶回家鄉安葬。
  易先生老家在合川大石鎮盆古村18社7組,幼年時,他就經常聽爺爺、叔伯和父親提起三伯。易先生說:“聽爸爸說,三伯可能是1961或1962年的時候去當兵的,當時只有十七八歲。”
  “三伯走後過了大概兩年,合川政府通知到爺爺家裡,說三伯去世了,其他情況都不清楚。”沒過多久,易先生的爺爺收到了部隊寄來的包裹,裡面裝著易禮清的一套軍裝和一些生活用品。
  1980年,易先生的爺爺去世了,此時距離他們得知易禮清的死訊已經過去了十幾年,家人一直在打聽親人的消息,爺爺去世後不久,家裡收到了一張重慶市政府蓋章的革命烈士證明書,上面寫著“易禮清同志,在革命鬥爭中壯烈犧牲,經批准為革命烈士,特發此證,以資褒揚。”
  轉眼又過去了幾十年,易先生已經40歲,大伯在幾年前去世了,二伯也是80多歲的老人,父親前年查出患有癌症。“現在我最大的心愿就是能找到三伯的墓,了卻父輩的遺憾。”易先生說。  (原標題:半個世紀一直在找三伯 烈士埋骨何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bvhcwf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