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上最近的緋聞女友朱莉·加耶,奧朗德前後共有三任女友,但卻從未登記結婚。因此,奧朗德先生成為法國曆史上首位“未婚”總統。根據評論,奧朗德善於謀求共識,但缺乏果斷,被稱為“妥協先生”、“一致先生”,甚至被媒體諷刺為“棉花糖男人”。奧朗德喜歡強勢女人,前後幾任女友都屬於女強人類型。
  曾經的“羅雅爾先生”
  上世紀80年代初,奧朗德與羅雅爾在有“總統搖籃”之稱的國家行政學院相識,共同生活26年,生育了4個孩子,卻直到2007年宣佈分手時仍然沒有結婚。
  羅雅爾是前總統密特朗器重的“女門徒”,人稱為法國政壇的“神奇女性”。她先後出任過教育部長、家庭事務部長和環境部長。2004年,她成為法國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大區議會主席。很長一段時間里,奧朗德無法擺脫、難以隱忍的綽號就是“羅雅爾先生”。
  自從羅雅爾在2006年11月宣佈將要角逐2007年法國總統大選後,她的人氣急劇攀升,搶盡了奧朗德的風頭。2007年法國總統競選期間,作為社會黨黨魁的奧朗德沒能獲得黨內提名,因為他的支持率遠不敵羅雅爾。不過,羅雅爾出馬與薩科齊競爭總統一職,出師未捷。幾個月後,羅雅爾宣佈和奧朗德分手,有法國政壇的“金童玉女”、法國的“克林頓和希拉里”等多種稱號的情侶正式分道揚鑣。實際上兩人在前一年就已經分居,只是為了羅雅爾的總統競選才沒有聲張。
  法國版的“羅斯福夫人”
  奧朗德和瓦萊麗密戀5年才正式公開關係。奧朗德當選總統,使瓦萊麗成為以女友身份入主愛舍麗宮的第一人。與薩科齊的夫人布呂尼相比,瓦萊麗同樣有不俗的美貌,有媒體稱她酷似美國電影明星凱瑟琳·赫本。
  作為新聞記者,瓦萊麗就以作風硬朗聞名。一次她與一位男同事聊天,對方言語中帶有性別歧視時,她當場就甩了他一巴掌。此事也讓瓦萊麗贏得了“羅特韋爾犬”的綽號(一種德國名犬,世界上最凶猛的犬種之一)。《世界報》稱,一名奧朗德班子里的人士稱瓦萊麗是“母老虎”。還有人評論道:“和她說話時,人們無法預料她會有什麼反應。這讓我害怕。我會儘量避免與她對話。”
  奧朗德當選總統後,瓦萊麗堅持要繼續當新聞記者,保持獨立。她撰寫了一篇《羅斯福夫人:第一夫人與叛逆》的書評,提到第一夫人擔任記者早有先例。她還說:“我或許可以像羅斯福夫人記錄白宮見聞一樣,寫下一個記者在愛麗舍宮的體驗。”
  多種角色游刃有餘的女演員
  與奧朗德傳緋聞的法國女演員朱莉·加耶現年41歲,是兩名孩子的母親,17歲就前往倫敦的藝人工作室開始自己的事業。出演過50多部影視作品,包括《請吻我》《我最好的朋友》及2013年影片《外交部》。
  在最新的影片《外交部》中,朱莉飾演一名外交咨詢家,曾有媒體詢問她是否從“最近的新男友那裡學到如何飾演這一角色”。
  朱莉從不掩飾自己的左翼觀點,在奧朗德2012年角逐總統職位時,朱莉為他錄製助選視頻。在視頻中,她形容奧朗德為“不可思議的”、“謙遜的”人,並且善於傾聽別人的意見。
  她的前夫,51歲的阿根廷電影導演阿米高倫納先生表示他們已經離婚很久了。由於朱莉時間一直花在工作上,所以帶兩個孩子的事情大部分都由其前夫承擔。
  她在演藝圈的朋友形容她有著搖滾的氣質,並且非常容易接近。朱莉的自我評價,認為自己能同時處理好女人、朋友、情人、母親多種角色。
  (原標題:奧朗德的口味:偏愛女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bvhcwf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