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午,女委員們結伴步入人民大會堂。今天是婦女節,開完上午的政協發言會後,委員們將全體休會一天 攝/法制晚報記者 吳海浪
  上午,布媧鶼·阿布拉委員正在作《構建絲綢之路經濟帶文化交流合作機制》的發言 攝/法制晚報記者 吳海浪
  今天上午,吳碧霞代表(左)等兩人在東三里屯社區調研並倡導綠色出行攝/法制晚報記者 柴程
  大會堂外的女警和工作人員收到了她們的節日祝福——鮮花和一盒巧克力 攝/法制晚報記者 吳海浪
  法制晚報訊(記者 陳斯 王南 白冰 王婷婷)今天恰逢“三八”婦女節,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安排大會休息;全國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則在今天上午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
  今天,她們並沒有因為節日,而停下忙碌的腳步。出席會議的女代表、女委員們將在履行參政議政的神聖使命中度過屬於她們的節日。
  從各省區市來京的女代表、女委員還有女性會議工作人員難得齊聚一堂,共度節日。記者上午兵分多路,跟隨她們“記錄”期間的“節日時光”。
  上午,在人民大會堂門前,美女服務員們身穿紅色大衣,構成了一道美麗的風景;會議女工作人員收到了巧克力、玫瑰花作為禮物,紅色玫瑰映紅了臉龐。
  全國人大代表、中國音樂學院教授吳碧霞今天在室內調研停車難和綠色出行。吳碧霞因倡導綠色出行成為備受關註的女代表。今年人代會開幕前,她騎著一輛銀色摺疊自行車出現在北京團代表報到處,而這已經是她作為代表第三年騎車參加兩會了。
  文/記者 陳斯 王南 白冰 王婷婷  (原標題:兩會女人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bvhcwf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