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周口市內發生多起醫療糾紛,大多和私立醫院有關,引起多位市民投訴、質疑。對此,東方今報記者對周口市內的多家醫院進行了調查,令人震驚的是,隨意調查發現多家醫院都存在不同的違規違法行為。
  □東方今報周口新聞中心
  周口協和骨科醫院:
  開藥不給正規發票
  共用針管給不同患者配輸液藥劑
  6月4日上午,記者以看頸椎為名走進位於周口市八一路南段火車站對面的協和骨科醫院,導醫小姐迎上來讓記者掛號,並讓記者交掛號費5元錢,走進隔壁門診室內,一位醫生正在為一位年輕女士做頸部按摩,記者說明來意後,那位年輕女士說:“你怎麼還交掛號費啊,經常來醫院的人都不交掛號費。”醫生則說:“只有老年人不交掛號費。”那位年輕的女士說:“我從來都沒有交過掛號費。”
  隨即,醫生讓記者做一個檢查,說檢查費300元左右。記者說:“我感覺自己應該沒有那麼嚴重,麻煩您給我開點膏藥貼一下就可以了。”醫生為記者開了一盒奇正牌消痛貼膏(5貼裝),收費77.63元,卻沒有給記者開具正規發票。記者隨後在網上搜索一下,發現此藥正常銷售價為50多元。
  接著,記者再往樓上走,看到二樓手術室全部是用泡沫保溫板打的隔斷,並且手術室內外和三、四、五樓病房內外到處都髒兮兮的,記者以為家屬請假的名義繼續查看,分別在該醫院的三樓、四樓、五樓的輸液室內看到,各樓層的護士在為患者輸液時,全部是共用三五支針管,同時給多位患者調配輸液藥劑。
  周口現代婦科醫院:
  做大月份引流產不要任何手續
  銷售自配“三無”膠囊
  6月9日上午,記者以檢查婦科為名來到位於周口市交通路與長青街交叉口的周口現代婦科醫院。該院權威醫生王主任熱情地為記者接診,並讓記者做B超檢查,收費80元,卻沒有給記者開具正規發票。
  記者在等待過程中採訪了一位正在做流產的23歲女孩,那女孩問記者:“你也是做流產的嗎?”記者說:“我先檢查一下,還不知道有沒有呢,有就做掉,你是在做流產嗎?”女孩回答道:“我今天就是做流產的,婦科丁主任給我做。”記者問道:“你做流產開計生委的介紹信了嗎?”女孩說:“沒有,什麼介紹信,這裡什麼都不用要,來了直接就可以做。”
  很快輪到了記者就醫,在和王主任談話時,記者拿出來一張B超單,說是自己的朋友已經懷孕16周,因為是個女孩兒想做掉。王主任接過B超單子,看了看說:“你這B超單子上的患者當時已經懷孕4個多月了,現在算起來應該有6個多月了,她為啥沒有早做流產?”
  記者回答道:“當時看不出來是男孩女孩,現在已經確定是個女孩,所以不想要了。我朋友也去過他們當地醫院,可是當地醫院要什麼計生委的證明,開不出來所以才來到咱這個醫院。看咱這醫院不要手續能給做引產嗎?”王主任回答道:“你那個朋友是安徽的吧?安徽那邊比較嚴格,一般醫院沒有手續都不會給她做,咱們這醫院什麼手續都不用要,讓她直接來找我做就可以了。”
  接著,記者說自己乳腺不好,問王主任有什麼好的辦法治療?王主任說:“我們醫院有種自配的藥,這種藥非常有特效,其他地方都沒有,要不然給你開點吧。”接著又給記者開了三瓶既無中文標誌,又無中文批號和中文說明的自製膠囊,並收費240元,也沒有給記者開具正規發票。
  周口人合醫院:
  藥品收費可討價還價
  內科大夫幫忙做乳腺檢查
  6月9日下午,記者以看乳腺為名來到周口人合醫院三樓乳腺科,看到一家三口在該科室內就醫,該科室主治醫生胡主任宣稱自己的醫術很高明,並說醫院配製的藥物很靈,目前已經通過郵遞方式寄往全國各地銷售,並再三強調該院自配藥物在外邊買不到。
  胡主任現場為一位女患者開完藥後,說道:“570元,你到樓下收費處交錢吧。”患者丈夫翻遍了全身上下,尷尬地說:“只剩下540塊錢了,怎麼辦呀,要不然少開點藥吧?”胡主任笑了笑說:“照顧你一下,540塊錢就540塊錢吧,你還有坐車的錢嗎?要不然再給你留點坐車的錢?”患者丈夫不好意思地說:“謝謝了,我們騎摩托車來的,謝謝你的照顧。”胡主任說:“你在收費處交完錢後到我這屋來拿藥就可以了。”
  接著輪到記者就醫,記者半開玩笑地說:“我今天也沒帶多少錢,你也照顧我一下吧。你給她便宜了30塊錢,也應該給我便宜幾十塊錢。”
  胡主任說:“你先檢查一下吧,50塊錢。”記者拿出自己的錢包,說:“就別檢查了吧,我一共就帶了240塊錢。反正就是有點隱痛,其他也沒啥。朋友們都說你這裡看得很好,你直接給我開點藥不就得了。”
  胡主任說:“還是檢查一下吧,50塊錢給你免了,照顧你一下。”記者連聲道謝,說:“誰給我檢查啊?你是男的,我是女的怎麼好意思讓你檢查!”胡主任說:“沒事,那我給你叫個女大夫過來檢查。”隨後上來一位女大夫,為記者做檢查。在談話中,女大夫介紹說自己是內科大夫,檢查乳腺純屬為胡主任幫忙。
  檢查結果出來後,胡主任說記者:“你這現在還不嚴重,吃點藥就可以了。”說著為記者開了4瓶乳癖清膠囊和4袋用白布包裹的藥品。記者仔細看了看,發現乳癖清藥瓶上既無批准文號,也無註冊證號,更沒有生產日期,只有“本院專用”四個字,4袋用白布包裹的藥品也不知是什麼東西。
  在一番討價還價中,胡主任說:“你直接把錢給我吧,不用去收費處了,你這藥品和檢查費算起來都300多塊錢了,就收你240塊錢吧,你以後去了鄭州需要的時候直接打我電話,我直接給你寄藥過去。”
  監管部門回應:
  一旦查明情況屬實
  將對相關醫院嚴肅處理
  暗訪結束後,記者向周口市衛生部門反映所瞭解到的亂象。
  6月26日上午,記者隨同周口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工作人員來到現代婦科醫院,在二樓藥房櫃臺前開藥人員一聽說檢查扭頭就迅速跑向了側門更衣櫃,等工作人員追上去檢查時,他們以更衣櫃中為私人物品不方便為由拒絕了工作人員的細查。
  工作人員在現場並沒有發現自製膠囊藥劑,但是抽查的兩種縮宮素註射液,院方沒有提供詳細的進藥清單,現場也沒有提供出終止妊娠的資格憑證。
  6月26日下午,商水縣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工作人員給記者來電說,他們檢查周口人合醫院三樓科室時,發現乳腺科和相鄰的幾個科室已經被衛生局停業整頓。
  記者向周口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的張隊長問詢處理結果。張隊長說:“衛生部門對這些亂象高度重視,目前正進行前期調查,由各個科室共同進行查處,目前具體結果還沒出來,有些還需要補證,領導認為還不夠細,一旦查明,該下意見下意見,該處理處理。”
  對於調查處理結果,東方今報記者將繼續關註進展。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李鵬勛】【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暗訪周口私立醫院:不看不知道 一看嚇一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bvhcwf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