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9-02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徐嵐
  中國指數研究院昨日發佈8月份百城房價指數,全國100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平均價格為10771元/平方米,環比上月下跌0.59%,連續第4個月下跌。其中,74個城市環比下跌,26個城市環比上漲。
  經過第一季度的慘淡之後,市場預期才真正開始發生改變,房地產市場各方纔意識到這次可能會遭遇市場的逆轉,而不僅僅是市場的一次小周期調整。因此,從第二季度開始,越來越多城市加入到了降價的行列。
  一旦預期發生改變,短時間內想要逆轉難度極大。越來越多城市鬆綁限購,可以解讀為房地產市場的利好,畢竟部分被抑制的需求得以釋放;但同時也可能被解讀為房地產市場的利空,確確實實說明瞭房地產市場陷入了困局。只有限購鬆綁成交不斷上升,才能讓利好解讀占據主流。現在的情況是,鬆綁限購只有少數城市推動了成交,大多數仍處於不溫不火的狀態,這會加劇利空解讀占據更大的市場空間。
  所以,我們可以判斷,在今年的“金九銀十”,我們依然會看到更大幅度、更大範圍的降價。在預期沒有改變的情況之下,唯一能推動銷售的,就只有降價一途,別無他法。而對於開發商來說,要想達成今年的任務,只能指望“金九銀十”的大賣。因此,一些還沒降價的城市,將會追隨其他城市的步伐;一些已經降價的城市,將會降得更加厲害。
  信息時報記者 徐嵐
    (原標題:“金九銀十”或有更大降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bvhcwf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